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

集團計劃3月及4月推出 西南九龍匯璽 及北角海璇



雷霆預告新地今年6月底截全年業績前月月有樓賣,更不排除同月兩盤齊發,集團計劃3月及4月推出西南九龍匯璽、北角海璇及半山區西部巴丙頓山;5月及6月則有馬鞍山白石項目、沙田雲端及屯門珀御。除Grand YOHO 2期外,西九龍南昌站上蓋匯璽、沙田九肚雲端,目前均已獲批預售,均有機會今季內推出。

新地旗下「巨無霸」之作、港鐵南昌站綜合發展項目住宅部分正式命名為匯璽發展項目,分3期發展,當中第2A期為匯璽(CULLINAN WEST)。
第2A期匯璽位於西南九龍深旺道28號,由2座高座及5座低密度住宅大樓組成,提供1,050伙,開放式至4房戶,發展商指各種戶型比例平均,預計關鍵日期為2018年8月31日。
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,匯璽正申請預售,希望年底前開賣,價錢參考西南九龍樓盤及鄰近樓盤,形容項目位於南昌站上蓋,享雙鐵優勢,而集團附近的瓏璽及天璽為地標性住宅,希望匯璽可打造成新地標性住宅,料將成為市場焦點。新地代理總經理陳漢麟表示,新地6盤3月後搶攻 隨時單月雙盤齊發 新鴻基地產(00016)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恭祝讀者龍馬精神、萬事勝意,今年可以賺多啲。新地的南昌站匯璽及會德豐地產的日出康城5期。對於樓市走勢,他認為,近期交投理想,反映市民對住屋有剛性需求,料加息幅度及速度不快也不大,低息環境持續。
項目備各種優點,相信能吸引港、九、新界的買家熱烈追捧。
發展商指,匯璽的「匯」寓意聚之地,集各種優勢,「匯璽」代表交通、藝術及文化聚點;另外,同系西南九龍天璽、瓏璽及匯璽合稱三璽鼎立。
以同系、同屬西南九龍地區的天璽為例,新近一個高層單位二手實用成交呎價約$3.16萬,至於,另一焦點新盤南昌站匯璽,部署今年底至明年初推出,明年第一季推出北角海璇及馬鞍山白石項目。明年第二季就推出元朗 Park Yoho 二期及沙田九肚山雲端。集團將維持月月有樓賣,甚至兩盤於同一個月推。集團亦會繼續積極投地。而一手1宗高層D室成交呎價則為$4.51萬;以瓏璽為例,代理稱9月初1宗實用936平方呎中層3房戶以$1,818萬成交,呎價約$1.94萬。各大發展商已摩拳擦掌部署推盤,紛紛公布雞年推盤計劃。本月將有4個全新一手住宅盤登場,涉及2607伙,勢將出現兩個戰場分頭搶客,去年共有36個住宅項目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,而上月單月共批出6個項目,合共多達2,388伙一手新盤隨時可售,其中以新地(016)深水埗西鐵南昌站2A期匯璽佔伙數最多(見表)。其他獲批預售的新盤包括元朗Grand Yoho2期、沙田九肚雲端,長實(1113)北角油街項目、香港興業(480)及南豐合作的九肚尚珩和英皇(163)屯門小欖冠發街8號。預料首季開售樓盤:新地南昌站匯璽、會德豐將軍澳南新盤唐俊街臨海項目、長實豪宅項目南區淺水灣道90號及馬鞍山星漣海有分析估計,本月新盤成交約1200宗,全年一手交投可達19000宗,至於一、二手差價將維持約5%。
除啟德兩個項目外,市場預期,新鴻基地產(00016)地南昌站2A期匯璽、恒基地產(00012)上水項目,以及盧華家族馬頭角AVA55,均有機會本月登場,可供發售一手單位有機會逾3200個。

 最矚目為「雙匯之戰」,嘉華(00173)發展的九龍東啟德嘉匯揚言下周開價,隨時與新地(00016)長沙灣南昌站上蓋匯璽正面交鋒;同樣本月推的西九龍匯璽早前流傳項目資料,新地昨主動澄清指,仍未正式公布任何有關銷售的資料及詳情,坊間流傳有關項目的銷售資料及圖片等,一概與新地無關。市場盛傳,新地旗下去年底獲批預售的港鐵南昌站上蓋項目匯璽,有機會月內出擊。傳匯璽月內出擊昨日代理業界傳出網站訊息,展示該盤現址高空拍攝的三維景觀。資料顯示,項目提供1,050伙,關鍵日期2018年8月。
以三大區作劃分,依然以新界區約5,649伙供應佔最多,當中屯門區有4盤準備出擊,惟暫時只有新地珀御獲批預售;其次為九龍區約4,500伙,以地區來看,啟德區依然最為矚目,該區有3盤季內有機會推出,涉2,346伙,市傳中國海外啟德1號(II)有機會短期批預售,而待批預售的嘉華嘉匯則擬11月份登場。
事實上,末季推售的新盤以3個港鐵合作項目最為矚目,包括南昌站的匯璽、荃灣西站灣畔項目及荃灣西站柏傲灣,涉3,003伙。其中,新地匯璽涉1,050伙為季內最大供應的全新盤,提供開放式至4房單位,加上位處西南九龍,且以豪宅定位,相信搶盡季內焦點;新世界及萬科柏傲灣提供983伙,主打1房至3房,位於荃灣愉景新城商場的示範單位正打造當中,市場消息指最快11月份登場;長實地產的荃灣西站5區灣畔項目第1期亦擬年底登場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