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

匯壐 2A期供應超千伙

新地南昌站匯璽涉逾千伙

【明報專訊】新盤市場第三季錄逾7300宗成交,創一手新例2013年生效後最高按季紀錄。踏入第四季,據本報統計,有機會登場的主要全新盤共26個,涉9659伙,當中新世界(0017)擬推3盤共1913伙,單是荃灣柏傲灣已佔近千伙,而新世界亦是本季涉可推單位數量最多的發展商。至於已表明今季推出的新地南昌站匯璽,涉逾千伙,亦勢將成為本季焦點。

若以單一樓盤單位數量計,今季擬推出的主要新盤,以新地(0016)南昌站上蓋匯璽規模最大,提供1050伙,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已表明,匯璽計劃年底登場。今年賣樓大豐收的新地,本季攻勢持續,除上述匯璽外,另3個全新住宅項目,包括已獲批預售樓花紙的屯門珀御、屬舊契不需申請預售的西半山巴丙頓山,以及仍待批預售的沙田九肚雲端,4盤共涉1509伙;以可推售單位數量而言排名第二,僅次於新世界。
傲瀧有機會重新出擊
可留意的是,新世界名譽主席鄭裕彤雖於上周逝世,但相信對集團旗下新盤的銷售部署沒有太大影響,預計年底前推售的3個新盤共涉1913伙,屬今季可推售單位數量最多的發展商。
事實上,單位總數680伙的西貢傲瀧,早於2月已上載樓書並擬首季開盤,惟其後樓市轉勢,新世界一直按兵不動,料今季有機會重新出擊。傲瀧提供的單位,五成屬連地下或天台花園、或複式等特色戶,而標準3房、4房單位,實用介乎900至1800餘方呎。至於新世界與內地發展商萬科合作的荃灣柏傲灣,單位總數983伙(提供開放式至4房戶),預計年底開售,意味有機會與長實同區的荃灣西灣畔項目對撼。
彤叔逝世料無阻新世界賣樓
另今年首三季同是以銷售貨尾為主的長實地產(1113),相信今季內亦會發力開盤、推出3盤涉1265伙。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,本港經濟基調良好,相信今季一手市况可維持第三季旺勢,保持強勁承接力。
除已開價的亞皆老街君柏(228伙)外,亦包括單位總數970伙的荃灣西站項目、由67幢洋房組成的元朗牛潭尾意花園,趙國雄稱,上述項目只要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,及籌備工作完成後,均會盡快推售。

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指天鑄目前有100伙餘貨,會惜售,分批推售。已售單位最快本月底至11月交樓給第一期買家。
Grand Yoho二期12月會推售約800伙,2月驗樓,樓花期會再售約200伙,其餘現樓發售。九龍匯壐最快年底至明年推售,明年第一季推北角海璇及馬鞍山白石項目,第二季會齊推沙田雲端及元朗Grand Yoho。
對於近日有地皮以高價投出,雷氏指公司每次投地均有參與,會繼續保持謹慎。
  《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》新地(00016)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於公開活動前表示,早前嘉里建設(00683)高價投得畢架山九龍地王,地皮成交理想,因優質地皮多人關注,反映當日投標反應熱烈,集團繼續積極投地,除非該項目地皮面積較小才會放棄。  被問及近期同業陸續推出「蚊型」面積的新盤單位,他回應,相關設計相信受到發展商對項目的定位及地盤剪裁所影響,但集團新盤開則設計顧及買家的生活舒適度。  集團在未來多個月亦有數個項目推售,包括預計下月推售200伙元朗Grand YOHO單位,餘下單位預計年底推售。  另外,他預計,新地南昌項目「匯璽」預售樓花同意書,預計於今年底至明年初獲得,至於北角豪宅項目「海璇」及烏溪沙白石項目預計明年初推售。  至於沙田九肚山「雲端」及元朗Park YOHO第二期分別於明年第二季及明年年中推售。(dl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